公益频道要闻

迎“中华慈善日” 衡水市慈善总会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2022-09-06 08:4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9月4日上午,在“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衡水市慈善总会走访慰问了桃城区部分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爱。

当天上午8点半,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来到市区裕康小区的王桂花家。王桂花今年46岁,常年需要吃药。她独自将女儿于拉扯大,母女俩住在廉租房,靠低保金和亲戚接济维持生活。今年,女儿考入大学,专门申请了助学贷款。

市区知春家园50岁的杨斌是下岗职工,2014年因脑血管疾病后遗症导致行动不便,无法正常工作。全家靠妻子张默打零工和亲友帮助艰难度日。由于家境困难,今年被河北经贸大学录取的儿子申请了资助和助学贷款。市慈善总会雪中送炭的慰问,让他们非常感动。

每到一户,市慈善总会的负责人都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以及他们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自立自强,积极面对生活,并表示党和政府时刻关怀他们。

据了解,作为非营利公益性社会团体,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不断致力于救助社会弱势困难群体,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开展助老、助学、助困、助病、助贫等慈善活动,用情、用力、用心关爱帮扶困难家庭。截至目前,已累计募集并发放善款善物630余万元,充分发挥了慈善“安老抚孤、扶贫济困”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