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石家庄市动物园“提高动物福利” 让动物生活更幸福

2023-06-07 20:4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近日,石家庄市动物园为进一步加强生态动物园、精品动物园建设,以“提高动物福利为核心”,在各个动物运动场安装凉亭、栖架、秋千、绳索等多种丰容设施,进一步激发动物的自然行为,为游客带来更多的参观乐趣。

在大象运动场,动物园增加了蹭痒桩、轮胎、圆木等丰容设施和玩具,以此减少大象刻板行为,增加它们的生活趣味,蹭痒桩还可以帮助大象去除老化的皮肤角质,提高大象的皮肤舒适度。

亚洲象蹭痒桩

在大熊猫馆运动场,动物园搭建了栖架、秋千、凉亭、吊床等设施,并为大熊猫提供了不同形态的丰容玩具,有可以刺激大熊猫发生自然觅食行为的取食器,让大熊猫练习抓握能力的六面体玩具,可以增加活动量,减少刻板行为的不倒翁和滑梯,可以锻炼抓咬能力、增强体力还能蹭痒的树皮袋和沙袋,给大熊猫带来安全感的抱枕等。

大熊猫栖架

黑猩猩是一种善于攀爬的动物,在黑猩猩运动场,动物园设置了高低不同的丰容设施供猩猩们玩耍:有位于高处的五环栖架和转椅可以锻炼猩猩的攀爬能力,位于低处的吊环、转笼可以锻炼猩猩的臂力和握力,还有可以锻炼平衡力的吊桥等。

黑猩猩吊桥

此外,动物园还给金丝猴、黑叶猴、松鼠猴、环尾狐猴等灵长类动物安装了采食器,通过隐藏食物激发它们的自然觅食行为。

据了解,石家庄市动物园将继续深化园区景观建设及现代科技建设,不断提高动物幸福指数,提升游客满意指数。


责任编辑:张毅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