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徐水研学实践助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3-04-19 19:2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晓伟)为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河北保定市徐水区教育局和体育局一直在不断探索和创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方法和举措。针对未成年人的特点,他们大力推进研学实践,开展了“红色研学强信念  史馆生动播火种”“农业研学求新知 农田劳动促成长”“企业研学阔眼界  职业体验立壮志”等多种主题研学活动,致力于打造适合未成年人的研学教育课程体系。同时,他们将思想道德教育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通过研学实践活动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学生核心素养,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这些举措的实施,将会有力地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提供重要保障。

图片4_副本.png

(2023年3月30日,徐水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学生到“中国共产党党员日记博物馆”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图片5_副本.png

(2023年3月25日,徐水小学组织学生到狼牙山开展“重走长征路”红色研学活动)图片6_副本.png

(2023年4月4日,徐水区巩固庄中学700余名学生来到刘伶醉国家4A级工业旅游景区参加劳动研学实践活动)图片7_副本.png

(2023年4月7日,徐水区师昌绪学校到徐水区瀑河水库开展研学活动)图片8_副本.png

(2023年3月25日,徐水区下河西小学到巨力集团开展“走向世界的神奇索具”研学活动)图片9_副本.png

(2023年3月20日,户木乡德山三街小学组织130余名学生,开展了以“走进家乡名企 感悟巨力文化”为主题的研学活动)图片10_副本.png

(2023年3月27日,徐水区大王店中学组织学生到南水北调西黑山管理处开展研学活动)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