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石家庄井陉矿区:璀璨经典跨越古今 悠悠书韵氤氲校园

2023-04-19 09:0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温彦文 范二虎)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诵读彰显魅力,积累陶冶性情。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学生诵读经典的风采,推动书香校园建设的深入开展,4月17至18日,石家庄井陉矿区第一小学结合“学科+阅读”项目的探索,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了以“璀璨经典跨越古今 悠悠书韵氤氲校园”为主题的读书月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是读书月系列活动之国学经典诵读经典展示。孩子们或吟唱或诵读,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弟子规》,奉行百善孝为先,知恩图报,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敕勒歌》咏祖国大好河山美,《春晓》赞四季风光无限好;《苔》讴歌生命的自强不息,《游子吟》歌颂母爱的伟大无私;《明日歌》叹时光匆匆,不负青春……栩栩如生地演绎着国学经典中的精髓、灵魂;在展示中,孩子们正气从容,时而变换队形,时而辅以手势,声音铿锵有力,大气恢弘,将《读中国》的拳拳爱国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把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第一小学的学子们将继续遨游书海,让阅读经典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回响、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在我们心头荡漾,愿中华五千年文化血脉赓续传承!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