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石家庄市新华区残联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2023-04-19 19:2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海岩)为贯彻落实精准助残服务工程,提高石家庄市新华区残疾人就业技能,提升残疾人就业水平,促进残疾人就业。4月18日,石家庄市新华区残联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共有120余名残疾人参加。

图片111111111.png

本次培训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行业,针对残疾人行动不便、不适合参加体力劳动等特点,为残疾人提供数据标注培训,以期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数据标注主要是按照数据需要方的实际要求,对照给定的标注规则,对各类图片、音频、视频数据进行分类、筛选和标记。获取海量数据的机器将“拥有”人的思维,更好地认识数据、处理数据,我们熟知的智能家居、无人驾驶就是人工智能应用的成果。

图片22222222.png

本次培训邀请中洺科技资深技术专家授课,授课内容围绕数据标注的诞生、数据标注的概念、数据标注的分类、数据标注的工作四部分展开。培训老师耐心细致地逐步讲解,帮助残疾人理解数据标注的发展、如何做好数据标注,如何开展数据标注工作,残疾人认真听讲并记录。培训结束后,残疾人积极与老师交流互动,巩固学习内容。后期,学习成果显著的残疾人可实现居家远程就业,暨拥有一技之长又能减轻家庭负担。

将来,石家庄市新华区残联会结合残疾人特点和需求,挖掘更多特色培训,提供精准就业帮扶。



责任编辑:王海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