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永清农商银行开展“观•读•学”活动树清廉新风

2023-03-25 17:3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文军 常莉莉)为强化全员廉政勤政教育,宣扬清廉文化,传递正能量,激发新活力,不断汲取养料,补“精神之钙”,强化员工思想教育,培育正确价值观念,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自今年2月以来,河北永清农商银行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观•读•学”活动。

“观•读•学”活动以“三个一”为主线即:观一部优秀影片、读一本好书、学一个先锋模范榜样,以廉政勤政为主题,以宣扬廉洁的力量、奉献的力量、榜样的力量为引领。全体干部职工以书写文章和制作短视频的形式积极参与“观•读•学”活动,紧紧围绕党的各个时期、各条战线廉政勤政的优秀模范人物、优秀影片、先进模范榜样及信合成立以来发生在身边廉政勤政的先进模范人物展开。

“观”经典影片,夯实信仰之魂。员工通过观看《我的父亲焦裕禄》《用生命书写忠诚》《孔繁森》等一批优秀的廉政勤政电影,以电影的形式讲廉政故事,让大家听得懂、记得牢,让清廉文化走进大家心里,颂廉政清风。

“读”廉政之书,常思修身之德。员工深入研读《百年廉论》《雷锋日记》《把一切献给党》等读物,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的同时,点燃信仰之光。

“学”榜样力量,传承榜样精神。通过学习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大山的女儿黄文秀、布衣书记谷文昌等榜样故事,指引了前进的方向,照亮了差距和不足,深刻了解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向榜样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责履职,在平凡的工作中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活动开展期间,员工自制短视频20个,书写文章40余篇,真情实感、联系实际、触动心灵,达到观有所感、读有所获、学有所触。活动过程中,永清农商银行统一评选出优秀文章6篇,优秀短视频6个,由领导班子统一颁发证书并全辖通报,获奖作品在全辖进行巡展宣传。

“观•读•学”活动如一缕清风,吹进广大干部员工心中,激发了干部员工清正廉洁、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防,防止各类不正之风的侵蚀,做到遵纪守法、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向廉政公仆学习,以他们的先进事迹为榜样,为农商银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