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举办“学校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2023-03-25 14:2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宁晓娜)为进一步提升心理教师和班主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掌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策略与方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近日,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组织了以“学校心理危机干预”为主题的专题培训,藁城区第九中学近五十名心理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和校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副会长、原国防大学心理学教授、心理训练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周保新主讲。

培训会上,周保新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例,以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为切入点,系统、全面地对心理危机的定义、诱因和发展阶段,以及学校心理危机干预的功能和作用进行了阐述。

周保新还介绍了团体心理危机干预和个体心理危机干预的原则和基本步骤。同时也对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咨询地进行了区分,心理危机干预是主动的,心理咨询是不求者不助。心理危机干预是特殊状态的心理服务。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结构紧凑,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和指导性,使教师们对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认识,提高了教师们更好地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能力。老师们反馈,此次培训针对性强,授课内容与现实联系紧密,周教授很敬业,讲解认真,结合社会时事,对人对事分析透彻,剖析到位,很有收获。

最后,藁城区第九中学德育校长吴松敏为本次活动总结点评。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关注教师的专业发展和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希望老师们在工作中关注学生情绪状态,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成为学生成长的支持系统。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