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人物

强国征文·我的航天梦丨航天梦 我的梦

2022-04-02 13:46:44 来源:石家庄学习平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梦想是帆,漫游人生的海;梦想是海,诠释知识的心;梦想是心,唤起灵魂的诗。我是一名小学生,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帆——当军人,属于自己的海——当科学家,属于自己的梦——当航天员。

“体质不强,何谈栋梁”?我身高142厘米,体重40公斤,偏胖。为了向航天员标准看齐,我制订加强运动和减肥的计划。除完成在学校体育运动之外,每天回家还要做体育运动30分钟。为了提高运动兴趣,我还学习了街舞。此外,我还严格控制对肥肉、甜食等食物的摄入。

除了要有好的体魄,更要有智慧的头脑。我学习古人“头悬梁,锥刺股”“凿壁借光”的刻苦精神,每天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此外,我还很注重课外知识的积累,并获得多项荣誉。我学习了《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理论》,不仅获得了《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理论》一级证书,还获得了多项荣誉证书和奖杯。我有一个航天梦,自己在家组装了火箭、飞机等18件大型乐高模型,看着自己组装的模型,期待着梦想的实现。

近年来,由于勤奋学习,导致我的视力严重下降。今年,我视力检测结果为0.4。大夫要求我少看电视、手机。我就按照大夫的嘱咐,多做眼睛保健操,少看电子产品。经过两个多月的配合治疗,我的视力由原来的0.4迅速升高到1.0。大夫问我是什么原因让我能坚持做得这么好?我说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就要严格要求自己。

为实现自己的航天梦想,我注重树立远大的抱负和理想,以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实现自己的航天梦想,我注重提高身体素质,以打造健壮的体魄;为实现自己的航天梦想,我注重攀登知识高峰,以实现人生的奋斗价值;为实现自己的航天梦想,我注重增强自控能力,尽我最大的努力以最快的速度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作者:张艺嘉 就读于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四年级11班)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