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企业先锋

短视频 | 辛集黄冠梨:引领梨果产业健康升级,助推乡村振兴

2021-12-29 10:4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各种各样的时令水果吸引着吃货们的味蕾。说起养生价值,在一堆时令水果里,梨一定是名列前茅的。自古以来,梨就享有“百果之宗”的美誉,尤其适合在秋冬季吃。它不仅味美汁多,甜中带酸,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不同种类的梨味道和质感都完全不同。

说到黄冠梨不得不说一个地方,那就是河北辛集市。辛集,依太行、临滹沱,大美之地,土白水软,气候温宜,高天厚土,成就了梨树得天独厚的生长条件。梨果业是辛集市的传统优势产业,具有 2000多年的种植历史,可追溯到秦汉时期,据古县志记载:辛集梨果以其形美、味佳、营养丰富,贡于宫廷,魏文帝曾赞其“甘若蜜、脆若凌,能消烦解渴”,现有万余棵 100 多年的老梨树。
“世界梨果看中国,中国梨果看河北,河北梨果看辛集” 辛集黄冠梨是河北省辛集市的特色产品之一。辛集黄冠梨果实椭圆形、端庄,果个大、平均单果重280.6克,果面绿黄色,果点小、颜色浅而不明显,光洁无锈,外观品质极佳;萼片脱落,萼洼中深、中广。果皮薄,果肉洁白,肉质细而松脆,汁液丰富果心小,石细胞及残渣少;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2%以上,最高可达15.6%,风味酸甜适口并具浓郁蜜香;果实综合品质极上。

那么,黄冠梨的优势在哪?怎么打造推广黄冠梨品牌?做了哪些措施?
据了解,黄冠梨发展受到各级政府部门支持,在2020年辛集市特举办黄冠梨品牌战略发布会,充分展示辛集梨果产业优势、传播梨果发展理念、树立辛集黄冠梨崭新品牌形象,

同时,辛集市充分利用区域公用品牌的资源优势,积极参加省内外果品展会,在2020年先后组织企业参加河北省首届梨电商大会梨王争霸赛、组织6家梨果企业赴上海参加了第十三届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组织企业展团赴杭州参加第七届全国A20新农展暨“三农网红盛典”,不断扩大辛集梨果产业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2020年12月,辛集黄冠梨优势区,被农业农村部、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命名为第四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2021年5月,“辛集黄冠梨”被认定为河北省区域公近年来,辛集市制定了辛集黄冠梨产业电商发展规划和辛集市黄冠梨产业电商服务体系,高质量完成“精品网货打造”“全渠道产销对接”等核心任务,通过绿色、有机种植,建设标准化智慧果园,打造全程可视化溯源体系,并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扩大辛集梨果影响力和知名度,重塑‘辛集梨果’品牌,引领梨果产业健康升级、绿色消费升级,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