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企业先锋

短视频 | 葡萄产业“冀”新篇 河北宣化葡萄产业历史及发展新生

2021-12-17 16:3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葡萄产业历史及发展新生 河北省葡萄产业悠久的发展历史,要追溯到近千年,在燕赵大地,曾发掘出整串的辽代葡萄,葡萄文化在这里延续,古老的牛奶葡萄在这里繁衍,张家口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成功入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试点”,悠久的历史为河北省葡萄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2021年,全省葡萄常年种植面积在60万亩以上、产量120万吨,均居全国前列,逐步形成了怀涿盆地(怀来、涿鹿)、冀东滨海(昌黎、卢龙)、冀中南平原(饶阳、威县)为中心的葡萄酒加工和鲜食葡萄生产基地。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业态不断加持,河北葡萄产业正以10个生产大县为重点,突出地域特色,坚持规模开发,狠抓高端带动,着力打造产业集群,推动着葡萄产业焕发出勃勃生机,书写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新篇。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