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乐亭举行“方舟书法公益屋”揭牌仪式

2021-10-28 10:4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情系学子,润物无声。10月26日,在乐亭县姜各庄镇王庄子小学,“书法公益屋”正式揭牌。这是乐亭爱心企业方舟书店为帮助学校提升办学档次而做出的助学之举。

王庄子小学是一所农村完全小学,有着良好的素质教育基础,历来重视师生书写,并初步形成了学校特色。为支持学校特色创建,近日,方舟书店免费为全校师生提供了用于练习书法的字帖和书籍200余册,字帖与现行语文教材同步,便于学生在习字的同时巩固所学知识。

据校长赵洪滨介绍,姜各庄王庄子小学除在语文课和写字课上着重抓好学生书写之外,还利用每天的课后服务时间开展硬笔书法和毛笔书法社团活动,由学校具有专业特长的周凤民主任执教,吸引了全校50多名爱好书法的学生参加。教师层面,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动和影响下,形成了全体教师人人练字的良好氛围,他们不但利用教研时间集中练字,分享心得,还把每天练字的成果展示出来,一幅幅书写漂亮规范的粉笔字作品成了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今后,每学期我们都会为全体师生校提供练字所用字帖、书籍,形成长效的赞助机制,学校组织书法类、阅读类活动,我们也愿意从物质上提供帮助。”乐亭方舟书店总经理朱其斌表示,企业担当着一份社会责任,“方舟”愿意把教育公益一直做下去。

据了解,方舟书店始创于1999年是一家集图书、文创、电教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书店,去年被授予“乐亭老字号”称号。多年来,方舟始终致力于引领全民阅读,热心公益事业,先后创办并组织《传统文化大讲堂》《樊登读书会》《方舟老区行》等系列公益文化活动,用公益助学的资金累计超过30万元。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