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曹妃甸区妇联强化工作举措 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成效

2021-08-17 18:2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慧丽)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创造清洁整齐的人居环境,倡导绿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曹妃甸区妇女联合会以“五美”为标准,以特色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带动了乡村环境的全面改善,带来了农民文化素养、文明家风、和谐乡风的整体提升。
    曹妃甸区妇女联合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求实创新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召开启动大会,广泛统一思想,组织巾帼志愿者入户与妇女面对面宣讲,营造创建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不仅如此,组织印发《宣传画册》4000份,明白纸15000份,《美丽庭院倡议书》30000份,开辟宣传专栏、绘制文化墙、悬挂宣传条幅、树立美丽标识、绘制美丽庭院宣传壁画等,各具特色的微型宣传阵地遍地开花。
    依托妇女讲习所开展“我的家庭最美丽”“我爱我家演讲会”等富有特色、内涵丰富、影响较大的巾帼展风采系列活动,组建“美丽庭院”巾帼志愿者讲师团,依托妇女之家开展“美丽庭院大讲堂每月一讲”“晒晒我的美丽庭院”等活动,不断凝聚巾帼力量、提高参与率,形成户户争创、妇女争优的良好局面。同时,组建了以本区妇女为成员的“美丽庭院”评比委员会,实行“一户一评、每月一评”的评选机制,对美丽庭院和精品庭院发放标识门牌,并将标兵户的全家福照片张贴在村里的光荣榜上。
    曹妃甸全区各场镇注重“榜样”的力量,加强典型的培养,选树、表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先行者、优秀者,评选美丽庭院示范户200户。分享经验,广泛宣传,引领创建高潮,起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
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在美丽庭院示范户的示范引领下,掀起了全面创建的新高潮,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美丽庭院庭院示范户、标兵户。曹妃甸区妇联将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