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石家庄西三庄学校第二届“小厨神”争霸赛圆满结束

2021-05-09 10:5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5月8日,河北石家庄市西三庄学校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厨神”争霸赛,孩子们现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大亮厨艺,共同迎接5月9日母亲节和第32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


上图为争霸赛现场。

本次活动是该校的第二届“小厨神”争霸赛,活动主题是“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倡导健康饮食新风尚”。参加当天活动的是学校四至六年级的同学们,每位选手需要准备一至二道拿手菜,自带食材,学校统一准备调料。参赛选手需要从食材的清洗、摘菜、切型……煎、炒、蒸、炖到最后装盘,全程独自完成。在最后的作品展示环节,还要说出自己制作的菜品的营养搭配情况和营养成份,对身体的好处等。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这边切,那边炒,又是菜又是汤,虽然孩子们厨艺没有那么娴熟,但是也有板有眼,观战的评委老师也是乐在其中。“十来岁的孩子,扎着小围裙干活儿,看他们的认真劲儿,我们也被感染了。比赛肯定不是目的,就是让孩子们有一次难忘的经历,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增强个人能力和素质,提升动手能力,活动很成功。”学校校长陈会敏介绍说。


据了解,西三庄学校一直秉承“绿色、健康、营养”的教育理念,活动带动全校师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养成勤劳节俭的好习惯,不断增强饮食健康意识,在烹饪中食得美味、食得营养。同时,恰逢母亲节,孩子们决定回家后亲手为妈妈烹制菜肴,感谢妈妈的辛苦付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