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石家庄跃进街道和平路社区开展“绿植寄情 感恩母爱”母亲节主题活动

2021-05-08 17:2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敬母爱母的社会氛围,倡导温馨、和谐、平等、健康的文明家庭新风,母亲节来临之际,在母亲节到来之际,石家庄跃进街道和平路社区开展“绿植寄情 感恩母爱”主题活动,为辖区六位可敬可爱妈妈送上了盆花康乃馨,感谢她们对家庭、对社会的付出。

来自和平路社区的六位母亲,她们中有楼长、有志愿者、有社区好人、有好婆婆,好儿媳……平日里她们奋战在各行各业,积极活跃在各项工作中,为家庭、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绿植真好看,花真香!”收到绿植,疫情防控志愿者侯彦红既感动又兴奋,忍不住对着盛开的鲜花闻了又闻。当得知社区送花来意时,小侯的婆婆也忍不住夸起了儿媳:“对我特别好,非常孝顺。把两个孩子教育的即懂事,学习成绩也好。”有儿有女的侯彦红,一直坚信言传身教胜过一切!为给孩子们做出榜样,她爱岗敬业,努力勤奋,工作之余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从高中毕业就加入市志愿者队伍,更用自己的光和热,感染和带动许多身边人,让更多人投身公益事业。今年,侯彦红一家被和平路社区推荐为市文明家庭。

当独居的赵珍珠老人接过绿植时,老人眼闪着泪花。她没想到,在这样一个普通的节日,社区会给她送来祝福。社区工作人员详细地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与日常生活情况,并与老人聊家常、交流种植绿色盆栽的方法。赵阿姨感谢居委会长期对她的关心和照顾,并表示绿色盆花让她的生活变得更有乐趣,为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一抹绿意。

捧着芬芳的绿植,社区好人周秀莲一脸幸福的笑容,连声说“谢谢、谢谢”。作为社区楼长、社区红色社会社会组织的主力队员,她一直默默付出,虽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多数时候,都是跑跑腿、伸把手的琐事,但这些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小事,却帮助了社区很多忙,帮助居民解决了许多难题。

一盆盆芬芳四溢、生机勃勃的康乃馨绿植被陆续送到几位母亲的手中。妈妈们共同表示在母亲节获得了别样的欣喜,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感谢社区贴心、暖心的服务。

“今年是建党百年,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居民办事实”实践活动落地生根,我们特地在母亲节给辖区几位杰出母亲代表送上祝福。她们平凡伟大的奉献精神和高尚的母爱值得我们学习的同时,也激励我们踏实工作、自强不息、为民服务!”社区书记彭伟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