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石家庄藁城区西关学区老师们在抗疫一线

2021-01-09 17:31:2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素月)1月5日凌晨三点半,西关学区的老师被紧急的电话铃声催醒,西关镇要在一天之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西关学区的全体老师在中心校校长高志奎的带领下迅速集合,紧急支援西关镇核酸检测,老师们放下手中工作,紧急支援。西关镇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在零下十几度的天气里,老师们毫无怨言,积极配合,投入到一线的抗疫战斗中。      西关镇是一个人口有(3)万人口的乡镇,相对于一天之内完成核酸检测又增加了困难,西关学区的老师迅速组建抗疫小分队,紧急支援西关镇14个村核酸检测。支援队张利红说:“只要能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再苦再累都值得,我们一定会准时,高效完成任务,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有的老师冻的手都写不成字了,还在继续坚持,有的人不理解核酸检测的意义,西关学区的老师又要在支援工作的同时,对村民耐心的解释。

1月6日,没有休息几个小时的西关小学抗疫小分队,在凌晨三点又开始了紧急的录入工作,那一天,也是整个藁城区被调为唯一高风险区的第一天,面对疫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人民教师的责任担当。

1月7日西关镇开始了第二次的核酸检测,西关学区全体老师在高志奎校长的带领下,连夜加班,录入核酸检测信息,并在规定的时间内高标准完成任务,深夜的寒风刺骨,老师们此时只有一个声音抓紧时间完成任务。屋内只有电脑的录入声,跟一连串的数字声音。此时的老师们哪里还在乎这寒冷的天气,只有一个信念,争分夺秒,早一点完成任务,再快一点,再快一点。为西关镇的防疫工作争取时间。


来源: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