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企业先锋>>

河北企业家公益联盟前往灵寿看望孤寡老人

2020-09-20 17: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立坤)9月20日上午,河北企业家公益联盟的企业家代表与河北灵寿团县委一起来到灵寿县,走访了几个村子的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这些年,联盟经常有企业代表到村子里慰问,希望能在生活上帮到这些家庭困难的老人们。

当天走访了塔上镇万里村和塔上镇中菅村,随同一起前往的灵寿县团委书记傅心路手里拿着一个名单,上面有30多户家庭比较困难的孤寡老人,“有的是本人有重病,有的是没有经济来源,有的是家里有残疾人,情况都不太一样。希望这次走访,能给他们带来一个好的心情,快快乐乐过节。”


李杰是位80后,创业多年,现在是好灿集团的负责人。进山区,慰问老人,是他这些年做的公益中的一件。双节前,他特意安排员工自制了一些月饼,送给老人们,希望他们能健康长寿,每天都很开心。

每走访一家,老人们都特别开心,拉着手唠叨着,说着自己的生活,有的虽然患病,因为有医保,负担也不大。有的身体行动不便,不过孩子们和村里的书记常常上门,生活也有人照顾。有的房子成了危房,也被政府改造了,居住环境有了很大改善。

慰问那天,碰巧赶上各家各户收割花生,有的让装花生,有的让拿核桃,热情地跟一家人似的。


有的老人虽然行动不便,对来访的志愿者们都嘘寒问暖的,特别热情。

走访结束,大家合影留念,又是收获满满的一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