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企业先锋>>

河北沧州渤海新区第二届港口电动装卸机械司机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2020-09-19 21:3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河北省沧州渤海新区第二届港口电动装卸机械司机技能大赛落下帷幕,66位来自五大港口的产业工人同台竞技,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河北新闻网通过网站、抖音、快手、百度、今日头条等平台直播了本次大赛,近十万人次云端观看了大赛盛况。

5大港口产业工人集结沧州渤海新区 戎利彬摄影

河北省总工会等相关负责人到比赛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 戎利彬摄影

门机司机比赛现场 戎利彬摄影

岸桥司机比赛现场 戎利彬摄影

9月17日上午9时,大赛的实操比赛正式开始,共分为三个比赛现场,项目包括岸桥司机比赛、门机司机比赛、卸船机司机比赛。虽然这是各位产业工人每天都要完成的工作,一旦参加比赛,每位师傅还是很紧张的,“为了这次比赛,我都练了一个月了。”一位马上要参加比赛的师傅告诉记者,据了解他已经做岸桥司机14年了,让偌大的集装箱从几十米的高空稳稳的放置到准确位置,且相差5公分就会扣掉25分,对选手们都是不小的挑战。从其他港口到渤海新区参加比赛的选手还要面对陌生机械的挑战,整个比赛现场紧张又激烈。

闭幕式上为选手们颁奖 戎利彬摄影

经过将近一天的紧张角逐,最终,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李彪获得岸桥司机比赛一等奖:沧州黄骅港矿石港务有限公司关鹏获得门机司机比赛一等奖:沧州黄骅港矿石港务有限公司高荣利获得卸船机司机比赛一等奖。

比赛中,各位选手不仅学到了技术、练就了硬功,也和其他港口的顶级技能人才深入交流,促进了环渤海港口物流企业间的融合,推动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闭幕式上,沧州渤海新区调研员黄瑞强说,这次大赛是一次充满特色的大赛、一次高水平的大赛、一次成功的大赛。“我们会把这次比赛当成新的起点,加快推动产业工人队伍的专业化进程,不断提升技术素质和整体水平,培养一支业务精湛、本领过硬、技能高尖的人才队伍,为港口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为加快建设智慧港口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