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三队合一”志愿服务站落户河北石家庄新苑社区

2020-06-05 22:3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5日讯(通讯员崔会芹)今天上午,石家庄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新苑小区广场内彩旗飘扬、人声鼎沸,新苑社区“燕赵她志愿”“992大家帮”“圆梦心愿”三合一志愿服务站成立的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服务站成立后,三家志愿团队将联合为社区提供志愿服务,并倡导号召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河北省妇联、石家庄市精神文明办、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志愿服务基金会、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新闻网、新华区委宣传部及网信办主任等相关负责人和志愿者们见证了服务站的成立。

图为志愿者庄重宣誓。

图为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省、市、区领导对专业志愿队进驻基层、直面服务群众的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对新苑社区志愿服务站的正式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对今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给予中肯建议。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卫刚提出今后街道志愿服务将以新苑社区为中心辐射周边小区、带动辖区志愿服务活动的更好开展。随后志愿者们在站长信宝颖的带领下庄重宣誓。

图为志愿者们正在巡河护河。

仪式结束后,结合今天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志愿者们现场招募志愿者,“燕赵她志愿”志愿者开展“爱护河流,保护水源”巡护宣传活动;992大家帮志愿者开展以“美丽社区,人人参与”为主题的“垃圾制作酵素”活动,街道环保科工作人员开展“我是小小环保者”的垃圾分类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和活动的开展,在新苑社区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了社区居民志愿服务意识,提高了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为今后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于像新苑社区这样一个弱势群体较为集中的老旧小区,如何更好的密切党群关系、更好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更优的服务,以及志愿服务队伍的规范建立和志愿服务活动的系统、全面、深入开展有着很深远的意义,同时也是专业志愿者队伍扎根基层、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模式的一次探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