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企业先锋>>

练内功、强培训、抓管理、提品质……河北云瑧世纪大饭店多举措助力复工复产

2020-04-26 16:1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河北云瑧世纪大饭店按照集团“三创四化一转”的发展思路,认真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落实酒管公司各项具体工作部署要求,一季度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饭店在省国资委、旅投集团和酒管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疫情防控和经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突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履行社会责任”三个重点,发挥国有企业优势,在全店500多名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细化防疫防控管理,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不断优化服务水平,探索经营发展新路子,积极应对疫情挑战,4月份饭店经营收入较2月份疫情初期实现了124%的增长,4月份经营恢复比例达到60%,饭店效益呈现恢复性增长。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河北云瑧世纪大饭店结合经营实际从各项基础工作做起,“练内功、强培训、抓管理、提品质”,将“疫情期”转化为“内功修炼期”,着力提升员工综合素质、业务能力,提高饭店基础管理水平、产品质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经营工作。饭店制定疫情期间培训方案,各部门多种形式的线上培训活动,店级培训15次,部门级培训120余次,进一步提升员工业务技能水平。饭店加强各部门人员统筹调配,通过弹性排班、轮流到岗、支援补位等方式,合理安排在岗人员比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风险,提高工作效率。经营部门利用业务空闲期,开展技能练兵,提高产品和服务品质,有针对性的完善菜品结构、出品形式和工作流程,为疫情过后饭店全面经营复产蓄能充电。同时饭店利用这一时期强化典型案例、优秀服务事迹的收集宣传,第一时间把上级精神传达到防控一线、把疫情信息报送给上级部门、把防疫知识发布到每名员工、把感人事迹讲给每个人听,凝聚起了满满的正能量,引导员工坚定抗击疫情信心,营造了饭店“全局一盘棋、全员齐抗疫”的良好舆论氛围。

面对疫情给经营带来的严峻挑战,饭店经营班子深入研究发展思路,加强自救,努力把疫情对经营的负面影响控制到最小。饭店结合疫情下的市场变化制定全新的市场营销计划,调整销售渠道和价格结构,在新形势下,主动出击,抓住移动社交平台愈加活跃的东风,布局微信群、抖音、省级网站、电台等线上推广宣传,做好全员营销,在强化与客户互动交流同时,全力开发新产品。搭建外送销售平台,推出餐饮外卖产品,强化线上运营,充分利用线上销售平台,加大产品销售力度,开发线上营销平台10余个,推出包括客房、餐饮、鲜花外送、对外洗衣服务等产品,其中客房线上收入较同期增加14%,餐饮外卖和会员销售增加幅度超过100%,特别是鲜花外送和对外洗衣服务通过社群营销的模式,收入较同期分别增加280%和13%,营销效果明显。外卖和线上平台市场打开后,饭店乘胜追击,利用酒管公司云享荟平台,通过线上客户意见反馈与调研,丰富产品品种,拓宽客户群体与市场,各餐厅逐步恢复堂食,特别是云海轩自助午晚餐恢复营业首日创造开餐五分钟即客满的营业盛况。饭店在“危中寻机、危中抢机”销售进一步开发市场,抢占客源,多渠道的对饭店产品和服务进行宣传,利用疫情期间周边市场团会接待的“空窗期”深入挖掘目前市场潜力,有效的对团会市场进行拉动,开发新的客源群体,创造了经营新机遇,饭店1-4月份经营收入持续增加,特别是进入4月份,仅半个月的时间收入就已实现超越3月份整月,饭店面对疫情积极应对疫情挑战,精准把握市场变化,多举措创造营业新机遇,全面释放经营动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