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原创栏目>>

抗击疫情我们不是旁观者!河北残疾人群体志愿抗“疫”

2020-02-18 12:1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连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这其中也包括残疾人群体,他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支持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现在疫情形势严峻,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是我非常想加入防疫队伍,别的忙帮不上,在村口值个班,还是可以的。”在河北省定州市李亲顾镇市庄村口执勤的志愿者张晓红戴着口罩,露出憨厚朴实的笑眼。

张晓红每天戴着口罩和袖标站在村口值班,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耐心的劝解,为进出村口的村民测量体温,并嘱咐大家勤洗手、不串门。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县掀起了抗击疫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控“战疫”,广大残疾人专职委员也积极投入一线开展群防群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县有78名残疾人专职委员奋战在群防群控第一线,涌现出不少舍小家顾大家、勇于奉献的先进代表。

郝会强,龙州镇西街村残疾人专职委员,从小患小儿麻痹后遗症,靠拄双拐行走。但是,他主动投入到这场疫情“战疫”。他积极协助村“两委”干部,排查从外地回乡的大学生和务工人员,并且及时在本村村民微信群宣传正能量,引导大家正确对待。

当知道自己所在小区要设立检测点时,他主动向村委会请缨,要求在检测点义务执勤。就这样,他开始每天在检测点开展登记、测量体温、喷洒消毒液,牢牢筑起本小区群防群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当有些人不解地问他为啥不在家歇着,要在外边挨冻受罪时,郝会强说:党和政府对残疾人政策这么好,现在国家有难了,也是我们该回报社会的时候了;再说了,抗击疫情,守土有责,我不想做一个旁观者。

苗春海,九口子乡花沟村共产党员、残疾人专职委员。他主动向村“两委”干部请战,要求在检测点执勤。他说:我是残疾人,是残疾人专职委员,同时我也是共产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是党员最基本的素质。就这样,他和本村“两委”干部一起,轮流在检测点执勤,为全村父老乡亲牢牢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周喜林,南桥镇东市庄村共产党员、残疾人专职委员,对工作认真负责,无论是残联安排、还是乡村干部安排的工作,他都不辞劳苦,出色完成。他的口头禅就是“没问题”。

这次疫情防控,他不顾身有残疾,主动参与村监测点工作,积极宣传有关政策,时刻牵挂残疾人生活,义务帮助登记爱心捐赠情况。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他爱人和女儿也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

刘方永, 上闫庄乡北董庄村残疾人专职委员,主动为村检查站捐赠矿泉水、蛋糕、方便面等日常生活用品,为打赢抗击疫情的战斗积极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戎利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