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原创栏目>>

7箱烘干衣架送湖北抗疫一线河北医护工作者

2020-02-18 09:2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立坤)2月16日下午,河北省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第三批队员收到来自河北老家的7箱捐赠物资,138个便携式烘干衣架,贴心的衣架解决了医护工作者换洗衣服的烘干问题。

医护工作者每人都领到一个烘干衣架。

为他们筹集这些烘干衣架的是河北省“知心姐姐”禁毒帮扶志愿者团队。这支队伍是去年6月成立的,成员来自河北10多个单位,共有40余位“知心姐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知心姐姐”一直牵挂着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他们了解到,医护人员到达湖北后便投入紧张的工作,洗后衣物晾干时间比较长让大家有点儿不习惯。

虽然戴着口罩,也能感觉到你的笑。

“知心姐姐”小磊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在微信群里和“知心姐姐”们商量怎样帮前方医护人员解决晾晒衣物难题。很快,大家商定购买一批便携式烘干衣架。经过多方联系、沟通,最终7箱烘干衣架通过顺丰快递寄往武汉前线。16日,烘干衣架被分到医护人员手里时,武汉刚刚下了一场雨夹雪。负责医疗队物资接收和分发的王体松告诉“知心姐姐”们:“这真的是雪中送炭啊,队员们都特别高兴,也非常感谢贴心的姐姐们。”医疗队联络员陈玉娟在微信群里告诉“知心姐姐”感觉你们就在我们身边。”

“知心姐姐”小毅告诉记者,“知心姐姐”们是帮助戒毒人员戒毒的,前方的医疗队是帮助患者抗毒的,“两种‘毒’虽然不同,我们却有共同的愿望,就是希望天下无毒。在疫情面前,医护人员冲锋陷阵,我们在后方能做多少做多少。”

据了解,除了这批烘干衣架外,不久前,“知心姐姐”和石家庄萱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起为一线医护人员捐赠了7000多贴暖贴、红糖和卫生巾,解决了很多医护工作者的燃眉之急。“知心姐姐”禁毒帮扶志愿者团队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企业和志愿团队参与到后方保障志愿服务中来,精准对接,共同抗击疫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