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原创栏目>>

青春战”疫“ 河北磁县姑娘当好社区”守门员“

2020-02-17 21:2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大爷,请您一定要戴好口罩再登记,没急事,就在家待着,不要再出门了啊!”“阿姨,请您先扫码测体温再进去……”这是河北邯郸磁县女孩、大学生志愿者王璇担任小区监测点“守门员”时说的最多的几句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一名新青年,王璇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居住小区监测点的志愿者队伍,为小区住户站好岗,守好门,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担一份责,尽一份力。

在值班值守中,王璇每天坚持把进出入小区人员进行认真登记、测量体温、数据统计,并入户排查有没有武汉返乡人员,有没有发热人员等等, 建立起“一户一人一档案”,做到分包单元楼每家每户每人的情况清楚,并认真做好防疫情知识宣传——“勤洗手、讲卫生、勤消毒、常通风、不出门、不聚会……”。每天两次定时对分包的单元楼进行楼道内外消毒,上下楼梯,发放和张贴防疫知识宣传单、宣传公告,她跑上跑下,活力十足。

她说,特殊时期,能在小区做点事情,发挥大学生的作用,才觉得生活有意义。她时而化身“帮帮团”的采购员,面对生活有困难的爷爷奶奶,她主动将买好的蔬菜送至家门口;时而化身全能使者,面对没有消毒液的家庭,她及时把自家的消毒液先送过去;面对手机不会扫码的大妈,她耐心帮忙下载;谁家有需求,她便主动请缨把服务送上门……零星的时间,琐碎的小事,重复的话语,对于王璇来说,只要一个家庭,一个楼道,一个单元,一个小区,人人平安,家家平安,她这个志愿者就“心安”。

她说,在这个假期里,自己最荣光的身份就是一名基层志愿者,一个战“疫”社区的“守门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