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原创栏目>>

河北磁县:坚守抗疫一线贡献“她力量”

2020-02-17 17:09:31 来源:磁县妇联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磁县的疫情防控一线上,涌现出许多抗疫“女战士”,她们挺身一线,展现疫情防控中的“她力量”,撑起疫情防控“半边天”。

苏歌芹是河北磁县时村营乡小屯洼的村支部书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第一时间召开全村党员大会,把党员临时分成三个党小组,分派在村里的三个检测卡点,为长期居住在村里的154户640人当好“守门员”“战斗员”。作为村里的“领头人”,她坚持每天带领村“两委”成员入户排查、消毒、登记,村里154户642人全部签订《承诺书》,做到“一户一表一档案”,把疫情防控台账做实做细。

她白天手持喇叭从村头到村尾,走遍每一条街道宣传居家防控知识,要求村民不出门、不聚会、勤洗手,讲卫生;她组建“帮帮采购团”,为村民买来蔬菜、水果、鸡蛋等生活物资;夜间,又亲自驾着消毒车,消杀村里的角角落落。

石若楠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疫情防控以来,她积极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工作。到乐善社区监测点上岗的第一天,没想到正赶上风雪交加的天气,冻了一天的她回到家时,奶奶很心疼,而她却说,“奶奶,防控疫情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很高兴。”

半个月来,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每天早晨天刚亮,她就准时到了监测点,穿上志愿服,开始一天的工作,打扫卫生,整理表格,登记体温,楼道消毒,入户排查,发放物资……忙忙碌碌的她,耐心地向进出入小区住户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并负责地告诉住户安心待在家里,不要外出。

她的爸爸石振刚,同样在一个小区值班值守,但十几天来,父女俩很少能见到一次面,当她值班回到家时,爸爸已走在值夜班的路上了……他们父女俩有个悄悄约定,待到疫情防控结束,再好好团聚!

来源:磁县妇联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