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省妇联驻村工作队返岗抗“疫”

2020-02-09 14:5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2月初的“坝下小高原”张家口市李家庄村,早晚还是零下十几度的寒冷,过年的大红灯笼还没撤去,村民们早已经坚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第一线。这其中有省妇联精准脱贫驻村工作队的身影。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要求,工作队长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和村委、村民们一起与时间赛跑,为疫情防控履行自己的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作队为村里消毒。

当得知防疫物资短缺的状况后,工作队及时向派出单位汇报,联系社会渠道、发动各种关系,利用工作经费为驻村采购消毒液、电子体温计、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省妇联机关也支援了一批口罩。截至目前,消毒液、口罩、一次性手套等物资已经运送到村,及时援助李家庄村开展抗疫工作。

守好检查站。

干净整洁的家庭卫生、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文明和谐的良好家风对于防控疫情至关重要,工作队向全村广大妇女姐妹发出倡议,要身先力行、发挥“半边天”的独特作用,看住家门、管住家人,打扫自身卫生、做好家庭成员的心理疏导,以家庭环境焕然一新、家庭成员心态稳定驻牢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组织村内党员、巾帼志愿者利用村内广播、张贴疫情防控知识等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向村民解疑释惑,做好疫情防控风险沟通工作。协助村两委做好交通管制,减少人员车辆流动,切实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扶贫工作也要按部就班进行。

在积极做好战“疫”工作的同时,工作队不忘自身职责,挤出时间谋划出2020年度驻村工作帮扶计划,明确围绕“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这个目标,持续从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加强村容村貌与精神文明建设、完善各项兜底保障性工作等几方面发力,实现李家庄村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帮助村民们走上全面小康之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