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沧州退伍军人订婚改期 向未婚妻承诺爱不延期

2020-02-09 14:42:5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春节前,河北沧州吴桥的史晓峰和未婚妻郝文彤约定正月十六订婚,突至的疫情让他们必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守护。订婚仪式取消了,但是爱不延期。史晓峰和未婚妻有了新的约定:“让我们一起战斗吧!”

郝文彤是吴桥铁城镇政府的妇联主席,史晓峰是沟店铺乡政府的一名“新”同志,也是部队退伍的“老”党员。农历正月十六(2月9日)原本是他们订婚的大喜日子,早在数月前两家就将一切筹备工作都安排妥当,准备在这一天订下两人的终身大事。

然而疫情来袭,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史晓峰心中盘算着要如何跟未婚妻商量取消订婚,当他愧疚地和她说起此事时,他以为会有埋怨和不理解,没想到两人一拍即合,她不仅支持他的决定,更是担负起了说服双方父母的“重担”。同是基层工作者的他们,毅然决然地选择共同投入到一线战“疫”,将订婚暂时推迟。

史晓峰作为乡疫情防控办公室的成员,他主动包揽起领导下达的工作,在外人眼里他工作起来有些“疯狂”。有时为了追赶工作进度,一袋饼干、一杯热水就是他的午餐。无论是在忙着报送返乡人员数据,或是为修改防控进度的汇报材料找素材,又或者下乡排查所包联村中外地返乡人员情况,他总是一路小跑,片刻也不敢停歇。用他的话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是本色,更是党员的职责所在。疫情就是战争,作为一个战士,容不得有一丝懈怠。”

曾经她最羡慕的是“有人问你粥可温,有人与你立黄昏”,而现在两人可以说是“咫尺天涯”,繁忙的工作留给他们聊天的时间并不多,交流最多的也都是工作,分享防控方法、分析疫情趋势,最温情的话也不过就是每天的那几句“准时吃饭了么?”。

谈起因工作导致订婚延期举行,郝文彤表示:“订婚虽然延迟了,但是爱情不会褪色。能和他共同投入战斗,指导基层妇女群众做好疫情防控阻击工作,守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尽早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就是我们最好的订婚礼物,我们在做一件比订婚更有意义的事。”


来源: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