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石家庄市五院:战疫路上的“白衣厨娘”

2020-02-07 21:4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春节,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毅然奔赴抗疫前线,成了“最美逆行者”。除了“白衣天使”,还有一群穿白大褂的大姐大婶们也在为抗击疫情默默做着奉献,她们就是最美的“白衣厨娘”。为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提供后勤保障的她们也成了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河北亿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以军人家属及退役军人为骨干组成的专业饮食服务保障团队。2019年9月刚进驻石家庄市第五医院负责职工餐厅和病员餐厅的饮食服务保障工作,没想到,很快就迎来一次“大考”。今年初,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成为石家庄抗击疫情的定点医院,收治了石家庄市绝大多数确诊肺炎患者和疑似患者。为战胜疫情,石家庄市五院广大干部职工勇于担当、不怕牺牲、义无反顾地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面对疫情,河北亿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员工们与石家庄市五院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共同抗击疫情。

为了保障好这次大型任务,公司不计成本、不讲条件,克服春节期间人手不足、菜市场关门无处采购等难题,坚决服从医院统一安排,加班加点全力做好饮食服务工作。

精心备餐。

疫情发生后,市五院全体职工取消休假,公司保障的就餐人数比平时增长了一倍还多。尤其是还有大量的医护人员隔离诊治患者,不能去餐厅就餐,需要增加人员送餐上门。公司员工工作量成倍增加,但受疫情和春节双重影响,根本招不到新员工。

为了让医护人员吃上可口热乎的饭菜,公司员工克服恐慌情绪,不怕牺牲、不喊苦累,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心制定食谱,精心制作饭菜,受到医护人员欢迎。

公司总经理马学华是一名军嫂,家里还有一个一岁多的孩子,听说五院成为防治疫情定点医院后,她把孩子托付给家里老人照看,大年初二从山东老家赶到石家庄五院亲率团队做好医护人员的饮食保障,连续十几天吃住在医院,每天都工作到凌晨。

厨师长王英杰,放弃休假,节前节后一直坚守在岗位,就连孩子生病住院都顾不上去陪一下。

前厅经理李鸿的家在塔冢小区,虽然离市五院只有几分钟路程,但一忙起来根本顾不上回家,每天严格验收原材料,面对复杂的职工卡机数据,病患的充卡都是一丝不苟反复核对,认真负责。

为医护人员送餐上门。

送餐员臧红峰,本想着过年期间去看看自己八十多岁的妈妈,听到公司承担了疫情保障任务,主动请缨,去到病房的每个房间去耐心寻问病人的需求,把热乎可口的饭菜放到患者的床头上,用实际行动去诠释爱的力量,每次预订饭菜总是让那些患者觉得她能量满满,用她的话说,“只要需要我,只要我能爬起来,我必须让这些患者好好吃饭,提高免疫力,早点儿康复。”

本来在家休息的面点师何阳春也主动要求上岗,家里人都劝他,五院最危险了,有那么多可怕的病,自己身体又不好,但她还是说服家人上岗了。因全村封闭不让出入,最后开车从麦地里钻出来,原来走4小时的路程8小时还没到,这段时间何大姐每天早晨3点半上班,别人正在睡觉时她已经开始忙碌了,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4小时以上。

马学华说,不管怎样,既然是一场战争,那就拿出打仗的样子,“我们坚信很快就能胜利,后勤保障工作绝对不会掉链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