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荷花公益“战疫”行动在河北邯郸、平山农村显成效

2020-02-06 23:0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立坤)众所周知,农村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老年人则是易感染人群中的重中之重。为了让广大农村能严密防控,春节前后,荷花基金会多次提醒广大农村老年人,倡议各项目团队、各村老年协会、妇女协会做好防护工作。目前,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在荷花基金“战疫”行动试点邯郸市永年区东杨庄镇前马营村,村老年协会秘书长马彦玲亲自动手,书写54个字的防疫守则,发到村微信群,并张贴在村超市门口,提醒村民减少外出,讲卫生。


永年农家读书女协会文艺队的姐妹们则录制“三句半”向本村宣传防疫知识,这一方式通俗易懂,有效提醒了村民做好防范隔离措施。同时,农家女志愿者还针对大街小巷和空巢老人家,开展了消毒清洁工作。 

在荷花基金的另一个试点石家庄市平山县东回舍镇屯头村,村老年协会积极配合政府和村两委,禁止组织一切会造成人员聚集的活动。协会副会长带队12名志愿者,协助村两委在村口设卡、院道消毒、广播宣传等活动。此外,协会还给80岁以上老人发放了口罩,保证耳聋耳背的老人也能知晓此次防疫举措的重要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