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磁县防疫一线有一对“警察蓝”

2020-02-05 21:51:3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在抗击疫情前线,除了辛苦的医务人员外,还有无数个服务百姓的普通人。尹海滨、宋方夫妻就是这些人中的一员,这对警察夫妻在距离不到400米的岗位上抗击疫情,服务人民。

尹海滨夫妇。磁县妇联供图

尹海滨是磁县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宋方是磁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他们既是同事,又是伴侣,他俩组成了并肩作战的双警家庭,为了那一身光荣  的“警察蓝”,在彼此的鼓励中共同前进,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着爱情、亲情与战友情,在“小家”与“大家”之间作着取舍,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精彩人生。

尹海滨夫妇工作图。磁县妇联供图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染病防控工作,2020年春节,宋方接到指令,参与到磁县疫情防控治理中,负责设立的5个检查站点的总体统计工作,每日警务站的日常检查情况汇总、上报成了她必不可少的任务。与此同时,她的丈夫尹海滨也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春节,他们不但不能团圆,更无法与家人团聚。工作时间,他们偶有相见,检查站的工作成了他们全部讨论内容,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他们共同的目标。面对疫情,他们共同的信念是: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最美逆行者。

结婚十余年的他们,已经习惯了聚少离多。这个春节,他们始终坚守在岗、积极作为,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的旅游线只有两点“检查点—单位”。尹海滨是京港澳高速磁县东口检查站站长,宋方是京港澳高速磁县西口检查站带班长,两个检查站相距不到400米的距离却让这对夫妻“遥不可及”,隔空相望。

尹海滨夫妇工作图。磁县妇联供图

值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随时可能接触到病患群众。面对疫情,这对双警更多的是担心家中的老人和孩子。两边的老人都已年近七十,独居在家,为了不妨碍他们的工作,电话也不敢打一个,怕儿女工作分心。他们回家后,老人最多的是让他们多休息,好好吃饭。

2020年,孩子就要参加中考了,正是备考的紧张阶段,但是疫情当前,他们已无暇顾及。每次出门前,孩子都会懂事地说:你们放心去工作吧,我会照顾好自己。面对这些,他们常常因为没办法尽孝和照顾孩子而内疚。特殊时期,他们必须站好岗,用他们的努力换来百姓的平安。

工作中,两人互相支持,互相理解,努力克服困难,日夜在单位、检查点驻守。为百姓的岁月静好,负重前行。生活中,他们有着更多的理解和默契,把“警察蓝”穿成了一辈子的情侣装。无规律的家庭生活,虽然让两人聚少离多,很少享受浪漫和合家融融的天伦之乐,却被他们站成最美的风景。

十年如一日,穿上警服,他们不曾有一丝懈怠,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疫情,他们不曾有一念退缩,始终坚定值守、忠诚奉献,守卫一方,筑牢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


来源: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