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网络公益】线上+线下 团省委有效助推青年创新创业

2019-09-29 11:53:4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我抽到的OH卡上画了一个月亮和很多星星,所以我对团队的建议是要有一个明确的‘leader’来负责,综合大家的想法,避免过度分散的意见牵扯精力。”一位青年创客举着手中的卡片说。

这是9月26日“青年创享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团青建功——“京津冀协同”“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创业培训班第十期现场的一幕。近30名青年创客、青年大学生争先恐后为团队贡献智慧。

培训结束后,“高中时期揣着三毛钱挣到第一桶金”等几个创业经历分享又引来一阵阵掌声。

每个月第二周、第四周周四下午来到河北省青少年新媒体中心,已经成为许多青年创客、青年大学生的习惯。2018年,依托“青年之声”线下服务联盟,团省委整合省青少年网络工作指导中心、共青团河北科技大学委员会、省青年创业服务中心三方资源建设的河北省青少年新媒体中心投入使用,并充分利用中心场地开展多样化创新创业活动,为青年创客、青年大学生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体系化服务保障。

针对青年特点,团省委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简化活动参与流程,在河北共青团各类新媒体平台进行创新创业活动的通知、宣传、报名;活动后通过线上“每日打卡”“留作业”等方式帮助青年创客、青年大学生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实战能力,提供政策咨询、资源对接等服务支持。

青年尤其是大学生创业往往苦于缺乏时间、资金、经验,难以将好点子落地。团省委主动了解青年创客、青年大学生在创业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找准青年创业项目实施“痛点”,组织创业路演、培训、论坛、沙龙、实战模拟、创业宣讲进校园、创业资源对接会、创业标杆企业调研等一系列活动,助力项目落地实施。针对裕翔校园等一批学生创业团队面临的困难,团省委主动协助跑办公司注册手续,为创业团队提供支持;针对青年创业团队无法有效对接市场需求,团省委帮助进行资源嫁接,如溯洄摄影就近对接河北科技大学图书馆,制作了“科大图书馆VR全景图”,实现合作共赢。

此外,团省委还免费开放省青少年新媒体中心场地供青年创业团队使用,已有260余个创业团队利用省青少年新媒体中心开展各类活动,3个创业团队正式入驻办公,新一轮团队入驻招募活动已进入审核阶段。

截至目前,团省委依托省青少年新媒体中心为1000余个创业团队提供创业支持,2019年以来,成功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培训班10期(总16期),影响、带动青年创客、青年大学生30000余人。(共青团河北省委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