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科学教育精准帮扶活动”走进赞皇县张楞小学

2019-09-26 15:2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精准帮扶送温暖,科教育人暖人心。9月25日,“科技筑梦想,礼赞共和国——科学教育精准帮扶活动”在石家庄市赞皇县张楞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携手石家庄市金马小学师生代表一起走进张楞小学,在实施捐赠的基础上,协助学校组建科学社团,并带来一场让孩子们动手操作的科学体验活动。该活动是河北省“中小学科学素养提升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首家以手拉手结对子形式对乡村小学实施科学教育帮扶的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石家庄市金马小学师生代表为张楞小学捐赠了由学生募集的爱心科普读物,标志着两所学校精准帮扶结对子的正式启动,为后续的帮扶和交流打下基础。与此同时,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还为张楞小学组建了科学社团,并为第一期科学社团举行了授旗及社团徽章佩戴仪式。

活动中,“科学秀”是本次活动中专门为张楞小学学生设计的科学体验活动,一开场,仙气缭绕的“干冰秀”立马让现场沸腾了起来,学生们在领略科学神奇的同时,兴奋不已。飞机、坦克、轮船、火箭炮、旗台……学生们在充满欢声笑语的动手操作中体验科学,对科学的浓厚兴趣和对未来的期待在悄然生长。

最后,孩子们将亲手制作的科技模型排列成队,伴随着轻快激昂的音乐 ,孩子们欢呼雀跃,在体验科学的快乐中,献礼祖国母亲的生日。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落实科学教育公益帮扶工作的同时,为乡村小学学生带来科学盛宴,激发学生学科学、做科学的兴趣。来自石家庄市金马小学的学生邹钰涵说,“当妈妈告诉我说有好多和我一样大的小朋友,没有办法去科技馆、少年宫了解科学知识时,我非常想帮助他们,于是我把自己的科学书籍和杂志带给了这里的同学,希望这里的小朋友和我们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本次活动是对全国科普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活动的积极响应,由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石家庄市教育学会、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协会、石家庄市天文爱好者协会、石家庄市青少年宫联合举办,活动受到了石家庄市教科所及赞皇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