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送文学下基层”公益讲座走进辛集中学

2019-09-24 15:04:3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冬泉)9月20日下午,辛集市文联“送文学下基层”公益讲座走进辛集中学。本期讲座邀请了河北省文联期刊联盟创联部主任,“孙犁散文奖”获得者邓迪思,以《高考作文与大赛作文写作技巧》为题,为辛集市基层作家和辛集中学部分师生进行了精彩讲座。

“送文学下基层”公益讲座走进辛集中学

讲座中,邓迪思结合自身创作历程和历届高考优秀作文,与大家分享交流自己在作文写作中诸多感悟和体会。邓迪思说,“在写思想性比较强的作文时,一定要接地气。要加入一些温情的、可爱的,能够体现内心,能够体现感情的语句,只有这样,作文才有血有肉,有文采”。邓迪思谈到文学的艺术性时说:“艺术性是什么呢?是烟火气,是人间的那种很小很小的细节,是一种很朴素的很真实的感情”。所以,高考的时候,刚好遇到一个爱国主义题材,那么要记住,一定要把自己生活中的真实场景,特别是能够体现那些人间小小温暖的东西写进来。一边写人间烟火,一边写爱国情怀。

“送文学下基层”公益讲座走进辛集中学

在讲到作文大赛的写作时,邓迪思强调,“它要求新颖性,还要求有深度,它需要用一些现代主义,后现代主义中的理念,要写出一种新锐、先锋的感觉来”。“充满现代性意味,拥有象征隐喻色彩,运用复合性语言,并且有个开放性结局”,这都是一些优秀大赛作文曾经拥有的元素,较之于高考作文,它的文学性更强,更专业。

课堂上,邓迪思幽默而风趣的讲课风格引得同学们阵阵笑声,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了高考作文和大赛作文不同的写法,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辛集市文联主席马玉亮、辛集中学副校长孙建波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来源: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