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保护燕赵碧水清流 请您来当“民间河长”

2019-05-14 17:2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全国近30个省市启动“2019江河卫士——民间河长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面向社会发起“民间河长”招募活动。活动得到团省委河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妇联 “燕赵她志愿”、 河北环保联合会、华北环境前线等组织和团体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调动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环保志愿者及广大公众力量,共同参与到推行河湖长制、加强河湖保护治理中来,为改善全省河湖水环境贡献力量。

同护河湖水  共享河湖美

——河北省民间河长招募启事

社会各界朋友:

河湖是水资源的重要载体,是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全面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动员引导社会各届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关爱河流湖泊的倡导者、参与者、践行者,经省河湖长制办公室授权,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2019江河卫士——民间河长在行动”公益活动省内唯一合作媒体燕赵都市报面向社会发起招募“民间河长”活动。

一、招募要求

(一)热心环保公益事业、关心河湖保护的热心人士均可报名参与民间河长招募,经选拔聘任,接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燕赵都市报联合组织的系统培训后上岗。民间河长在省河湖长制办公室指导下,义务参与河湖保护工作,独立行使监督权;问题线索及河湖管理保护建议提交燕赵都市报或所属社会公益团体,由燕赵都市报或所属社会公益团体转交省河湖长制办公室。

(二)民间河长选拔需符合以下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服从安排;

2.年龄在18-65周岁的身体健康者;

3.具备一定文字撰写、表达能力以及良好的沟通能力;

4.实行属地就近原则,居住在河湖所在地,熟悉当地河湖情况人员优先。

二、主要职责

(一)无垃圾、无违章建筑、无污水偷排直排)、水面清洁(河面无垃圾、无漂浮物、无杂草)、河湖畅通(河中无障碍、无严重淤塞等)等,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二)结合河湖巡护,因地制宜开展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关爱河湖保护河湖宣传活动;

(三)发挥熟悉环境和民情的优势,提出河湖管理保护合理化建议;反馈周边群众有关河湖管理保护的意见和建议,搭建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

三、招募方式

由省河湖长制办公室、燕赵都市报社、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按民间河长选拔条件进行筛选,共同确定入选名单,颁发聘书,聘期一年。

四、工作待遇

民间河长为志愿服务,不计报酬。在巡河护河中表现突出的民间河长,有机会入选年度最美民间河长,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予一定资金奖励。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