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碧桂园河北区域党委开展“党建共建聚合力 ‘粽’情端午暖人心”主题活动

2023-06-26 20:4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和谐向上的社区文化氛围,增强社区党群凝聚力,近日,碧桂园河北区域党委在多个社区开展了以“党建共建聚合力,‘粽’情端午暖人心”为主题的包粽子、品民俗党建活动。

邯郸碧桂园天誉社区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包粽子。

在邯郸碧桂园天誉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准备好了粽子叶、糯米、红枣、绳子等各种包粽子的材料。“把粽叶折成漏斗形状,先放一些糯米进去,放两颗大枣,再铺上一层糯米,然后用粽叶把米包住,用绳子一缠一系,粽子就包好了!”手法娴熟的业主张阿姨边讲解边示范。在有经验业主的带领下,大人、小孩齐上手,很快桌上满满的材料都变成了一个个漂亮的粽子。

在邢台碧桂园观澜壹号社区活动现场,他们不仅进行了包粽子大比拼,还围绕党建知识、端午节民俗开展了有奖竞答,大家边包粽子边踊跃抢答,尽情地享受着问答比拼的乐趣,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邢台碧桂园观澜壹号社区包粽子大比拼。

在青县碧桂园社区,社区党支部党员和志愿者们利用活动间隙向业主们普及暑期安全知识以及低碳生活垃圾分类常识,提高业主安全防范意识,引导业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端午节活动不仅弘扬了民俗文化,还增进了邻里间的互动交流,提升了社区凝聚力。近年来,碧桂园河北区域党委在社区治理方面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夯实基层党建体系的基本盘,以文化凝聚合力,持续丰富基层党建共建活动,让社区既有温度又有特色。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