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石家庄平山县中医院举办2023年中医药技能竞赛

2023-06-20 11:4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云霞)弘岐黄之术,展国粹风采。为进一步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力度,助推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活动落实落地,近日,石家庄市平山县2023年中医药技能竞赛在县中医院举行,平山县卫生健康局、县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竞赛现场。平山县中医院供图

竞赛现场。平山县中医院供图

本次竞赛分为中医适宜技术操作组和中医临床应用组,中医适宜技术操作内容包括穴位刮痧和平衡火罐,中医临床应用内容包括中医经方和腧穴定位,来自全县各医疗机构的61名参赛队员同场竞技。最终,中医适宜技术组杨彦平等3人获一等奖,辛欣等6人获二等奖,史利芹等9人获三等奖;中医临床应用组李秋菊等3人获一等奖,杜凡凡等5人获二等奖,郄星等8人获三等奖。

竞赛现场。平山县中医院供图

平山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竞赛是对中医药创新发展工作的有力推动,更是对全县中医药人才队伍服务能力的一次大检验、大阅兵。同时,此次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中医适宜技术服务水平,促进一批业务精湛、水平高超的医务人员脱颖而出,带动中医适宜技术在基层广泛推广和应用,让更多群众切实享受到简便效廉的中医药特色服务。

责任编辑:张毅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