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石家庄市动物园举办 “蚕宝宝生长记”科普活动

2023-06-06 09:0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为进一步发挥动物园科普教育职能,激发青少年儿童尊重生命、保护自然的责任意识, 近日,石家庄市动物园举办了第七届“蚕宝宝生长记“主题科普活动。活动现场,动物园科普讲解员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养蚕的来历、蚕的生长过程以及蚕桑文化对中华民族的意义等知识,大家通过观察蚕的取食和运动,进一步了解了蚕的形态特征和生长变化,在科普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亲自上手,体验了一把饲喂蚕宝宝的乐趣。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手工制作蚕宝宝环节,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制作出自己心目中的蚕宝宝形象。活动最后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儿童动物园展区,还客串了一把“小小饲养员”。

现场照片

此次“蚕宝宝生长记”科普活动,使青少年儿童更好地领悟到生命的可爱和可贵,体会到人类生活与动物息息相关,动物健康生活离不开适宜的环境,从而在孩子们心中树立起保护环境、关爱动物的意识。

责任编辑:张毅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