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名中医走基层”大型公益活动首站在河北石家庄平山县举办

2023-05-24 18:2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张云霞)近日,由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河北省中医药发展中心以及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组织的“名中医走基层”大型公益活动首站在石家庄市平山县举办。来自河北省中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和石家庄市中医院的八位资深专家老师进行了现场义诊和科普讲座。

活动结束后,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在平山县中医院进行实地调研指导。来自心病、脑病、脾胃、肾病、妇科、皮肤、针灸、骨伤专业的八位专家老师进行了查房、病例讨论、现场义诊以及培训讲座。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科普中医知识,提供健康指导和就诊建议。同时在平山县中医院医护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到西部山区百姓家中进行入户义诊服务。平山县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为现场群众进行针灸、拔罐、穴位贴敷等十余项中医适宜技术,现场受益群众约300余人次,这些贴心的服务让在场的群众深受感动。

组织此项活动的目的是将全省的优质中医资源、优秀的中医专家下沉到基层,通过教学查房、门诊带教、人员培训等方式对基层中医药人员进行传帮带。活动的首站选在平山县,就是要帮助老区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让老区人民能够享受到更加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