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省社促会举办“真情相约 守望相助 ---社区邻里节”活动

2023-05-22 21:1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真情相约 守望相助 ---社区邻里节”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为持续深入开展“双争”活动,深化社区协同治理,进一步调动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营造和谐邻里关系,5月20日上午,河北省社区服务促进会携手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华南街道润园社区共同举办“真情相约 守望相助——社区邻里节”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公益市集区、农副产品体验区、文艺演出区、乒乓球比赛区等4个互动区域。通过体验展示、便民服务、文化体验、健康问诊等不同形式,营造社区“邻里节”的浓厚氛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到邻里节活动中。

文艺演出现场。

在文艺会演出中,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既有重温当年岁月、诠释军民情深的红色歌舞,又有中国传统乐器对经典曲目的演绎;既有中华文化之精华的戏剧,又有古老源远的武术表演……

“社区爱心书屋,让书籍之光重新绽放”韵味悠长,河北师范大学和河北科技大学同学们组成的志愿服务小队穿梭在活动现场,组织游戏、图书登记、活动引导、交流互动、卫生维护等环节都有他们的身影。


合影留念。

据了解,为坚持发展社区优秀邻里文化,营造互助、互合、互容、互信的邻里关系,河北省社区服务促进会2023年将集中开展社区趣味运动会、科技助老、公益理发、健康科普、跳蚤市场、农副产品展销等线上线下近上千场活动,促进邻里关系更加和谐,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石家庄“社区邻里节”品牌活动,让“活动”成为推动社区建设的有力抓手。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