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包车从承德到石家庄,只为残疾人朋友的幸福

2023-05-21 19:1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立坤 宁晓娜)“让我们一起欢迎来自来自北京、天津、山西、辽宁、吉林、江苏、陕西、山东及河北各地的残疾人朋友们,‘相约河北 勇敢前行’。”5月20日上午,2023残障人士相亲交友联谊会现场的主持人表达了对单身残障朋友的欢迎,这场活动也因520遇到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显得格外有意义。

2023残障人士相亲交友联谊会现场的主持人表达了对单身残障朋友的欢迎 戎利彬摄

活动从上午7时一直延续到中午12时,在专业红娘的助力下最终17对残疾人朋友牵手成功,表达了继续交往的意愿。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河北省肢残人协会、石家庄市残疾人联合会和石家庄市益民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承办,还得到社会各界、志愿团体、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的支持。

这也是河北省组织开展的第12届单身残障朋友的相亲交友联谊活动,多年来,2万余名残疾人朋友参加相亲交友联谊活动,200多对幸福牵手。

专业红娘助力,17对现场牵手

活动现场摆放了近40张桌子,每张桌子边都坐着一位拿着心形贴纸的专业红娘,她们的任务是让同桌的朋友相互熟悉,再帮大家去其他桌子“找目标”。

小谢为心仪女孩献花 戎利彬摄

来自保定的小谢在红娘的帮助下,送出了自己的玫瑰花。如果不仔细看,谁也不会看出阳光帅气的小谢是位肢体残疾人。他从事会计工作,开朗外向,这次从保定来石家庄参加联谊会,想遇到那个她。在红娘的帮助下,他遇到了让“自己紧张到说不出话”来的女孩,舞台上,女孩接过他手中的玫瑰,表示可以先交个朋友,姑娘的表态让他喜出望外。

32号女嘉宾与5号男嘉宾牵手成功 戎利彬摄

来自石家庄的32号女生用一段广场舞向大家展示自己的诚意,在红娘们的鼓励下,6位小伙子走上舞台和她交流,最终她选择了5号男嘉宾。

“近500名残疾人朋友报名今天的活动,一个红娘帮助8名残疾人朋友找对象,大家都很积极主动,追爱的路上都很勇敢,最大的遗憾是女嘉宾有点儿少。”虽然当天成功牵手17对,公益红娘邓洁还是表达了红娘们的遗憾。

从承德包车到石家庄找对象,这家学校有点儿“硬”

集体找对象,承德豫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平泉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中心的残疾人朋友深深体会到“组织”的关怀。

5月19日,活动前一天,负责人夏老师便带着9位同学来到石家庄,“在省残联微信公众号上得知残障人士相亲交友联谊会的消息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学校学生报名,今天我带了9位同学,即便找不到交往对象,能走出来,便靠近了幸福,说明同学们也是最勇敢的。”

看到联谊会消息的不止河北省内的残疾人朋友,还有很多外省市的朋友。在北京大兴残联工作的小王就在父母亲的陪伴下寻找幸福,山西平泉的一位先生现场表达了自己一旦牵手必定相爱一生的承诺,从吉林桦甸来到石家庄的小孙对自己找到另一半有些担心,因为他有离异史,红娘们则鼓励他多聊聊多看看,他说如果通过这次活动能找到另一半,他会考虑留在河北生活。

家住邢台的张大妈跑前跑后的为儿子张罗,她说:“今天我们全家上阵,孩子姐姐给他报的名,今天必须带着他多认识一些朋友,争取能遇到喜欢的姑娘。”

12届联谊会成为残疾人朋友的难忘经历

每年一次的线下联谊活动成为幸福牵手的残疾人朋友最难忘的经历。

李超和冯亚平(图左)、李佳和丈夫高庆文(图右) 戎利彬摄

来自石家庄的李佳和丈夫高庆文在联谊会认识后并结婚数年,养育了两个女儿,幸福的生活羡煞他人;新婚一年的残疾人运动员李超和冯亚平在现场表达了对对方的爱意。已经交往一年还未走进婚姻殿堂的王先生则送给女友一条项链,让在场的朋友们一起见证他们二人的爱情。像这样的成功故事还有200多个,温暖的幸福故事激励着现场的单身朋友们,大家纷纷上台展示自己的风采。

河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奇峰表示,近年来,河北省残联不忘关注残障人最关心的事,不忘在保障残障人的生存权、健康权、发展权的同时,关注他们的婚姻生活,爱情追求及精神世界。“连续12年举办残障人相亲交友活动,是希望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打开心扉,在彼此的相识相知相恋中,拥有更加幸福精彩的生活!”

接下来,活动现场没能牵手成功的残疾人朋友,还可以加红娘微信,进入微信群了解单身朋友的信息。主办方还会为有交友意向的残疾人建立个人档案,并同部分相亲网站及社会红娘团队建立长期合作,为残障人士相亲交友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责任编辑:宁晓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