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邢台信都区开展“5.12国际防灾减灾日”健康教育讲座

2023-05-19 17:38:09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孟丽娟)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当天上午,邢台市信都区卫健局疾控股联合泉西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在育红小学开展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心肺复苏知识和技能。

活动中,省级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张东涛对地震、防溺水、烧烫伤、踩踏事件等方面应急知识进行教授,现场手把手教授育红小学学生们心肺复苏的操作技能,为他们带去一堂生动有趣的健康教育课。工作人员现场为学生发放卫生应急手册100余份。

本次活动旨在从小树立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增强青少年应急救护素质教育,通过开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学生应急救护的常识、防灾减灾知识,达到了进一步提高学生抵御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