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组织开展“炎症性肠病日”系列公益活动

2023-05-18 18:0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毅)5月19日是世界炎症性肠病日。近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东院区消化内科开展了“河北省第十届炎症性肠病日主题活动”,组织病友和志愿者在中冶盛世广场开展了公益骑行和亮灯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图。

活动当天,由病友和志愿者组成的公益骑行队伍从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东院区出发,一路骑行至中冶盛世广场,齐聚在广场写字楼下共同见证了大厦点亮“519世界炎症性肠病日”的宣传标语灯光。

公益骑行照。

近年来,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提升和饮食习惯的改变,越来越多的患者被诊断为炎症性肠病,这种疾病也从“少见病”逐渐发展为“常见病”。据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东院区消化内科主任张晓岚介绍,不同于其他常见慢性病的发病人群,炎症性肠病易发生于青壮年人群,遗传和环境触发是导致炎症性肠病发生的主要原因。张晓岚提醒,当患者出现持续或反复发作的腹泻;黏液脓血便伴腹痛、里急后重等常见的胃肠道症状;消瘦、发热、乏力、食欲不振、贫血、体重下降、疲劳等全身性症状时,要警惕炎症性肠病,需及时确诊,对症治疗。

据悉,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东院区消化内科已连续10年在世界炎症性肠病日期间开展系列公益活动。除本次公益骑行和亮灯宣传活动外,5月18日、19日,还将走进黄壁庄水库举办义诊活动、进行科普讲座等。


责任编辑:张毅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