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衡水高新区开展“五一”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检查

2023-05-04 13: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慧卿)为做好“五一”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衡水市高新区开展“五一”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共下发《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4份,《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2份。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衡水吉美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吉美家居前进街店、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北院区、衡水高新区信康颐养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详细了解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和应急防范措施,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消防中控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动火动焊作业是否持证上岗;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员工消防安全技能是否掌握以及微型消防站建设使用等方面的情况。

检查结束后,就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王希云提出要求,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防范遏制火灾事故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守牢安全底线;各单位要积极主动、自行组织开展内部消防安全检查,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落实重点部位巡查检查,确保各项消防安全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从源头上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落实责任制度,持续加大重点场所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加强跟踪问效,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要加强节日期间人员值班值守制度,特别是重点岗位、重点部位要做好巡查检查工作,同时要加强人员培训,开展灭火疏散演练,不断提升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