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河北省医疗救助慈善行”公益项目启动会在石家庄举行

2023-04-29 15:5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医疗救助慈善行”公益项目启动会现场。戎利彬摄

河北新闻网讯(张烨晓)4月28日,由河北省社会公益力量联合会、河北省星光慈善基金会主办,河北省护理协会协办,北京水滴互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北省医疗救助慈善行”公益项目启动会在石家庄举行。

据悉,该项目计划投入人民币300万元,用于补贴困境大病患者及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医疗急救技能等。项目设立“大病救助基金”“医疗物资捐赠”“医疗公益活动”等具体服务内容,发挥“医疗救助+社会救助+慈善捐助”的综合救助效能,形成多方协作救助新模式。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江建明在会上发言。戎利彬摄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江建明表示,希望启动会只是一个开始,在社会爱心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帮助更多的困难大病患者,减轻他们的就医负担。他指出,要严格管理,精准救治。鼓励各级医疗机构积极参与该项目的协作,对项目公益基金积极申请使用,对救助服务行为进行规范管理,所有程序都要合规合法,同时要对患者实施精准救助;要密切协同,积极推进。省护理协会作为项目合作单位,要发挥协会及专家资源,积极对相关人员进行专业的培训,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水平,让老百姓获得更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要借势借力,共谋发展。河北省医疗机构积极参与公益项目建设,借助社会力量,携手共创医疗救助新模式,推动医疗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继华在会上发言。戎利彬摄

河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继华指出,该项目是助力巩固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为建立防范和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的慈善创新举措,必将对促进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宝勇在会上发言。戎利彬摄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宝勇表示,河北省护理协会在此次项目中是推进医疗健康发展与补充体系的重要力量,将参与负责协调、联络河北省内相关医疗单位,参与体系建设,定期开展护理专业培训,提升护理人员的专业技能等。

河北省护理协会会长、河北医科大学科技处处长胡洁在会上发言。戎利彬摄

河北省星光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省社会公益力量联合会会长王世宏在会上发言。戎利彬摄

北京水滴互保科技有限公司水滴战略合作部全国负责人朱修广在会上发言。戎利彬摄

启动会上,项目执行方北京水滴互保科技有限公司水滴战略合作部全国负责人朱修广介绍了“河北省医疗救助慈善行”项目背景和水滴公益平台相关情况。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河北省医疗救助慈善行”公益项目并合影留念。戎利彬摄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启动“河北省医疗救助慈善行”公益项目,并为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定点帮扶地区承德市兴隆县捐赠价值约50万元的医疗设备,助力当地医疗体系的建设。

责任编辑:戎利彬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