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省省直青年律师“青苗班”第二期在石家庄开班

2023-04-27 09:3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4月26日,河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律师培训班暨省直青年律师“青苗班”第二期在石家庄开班。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孙贺,河北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律师协会共同主办,是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青年律师培养的重要举措。青苗班以“合作、成长、拼搏、蜕变”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青年律师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优秀青年律师队伍。

孙贺对第二期“青苗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中持续提升政治素养、理论知识和综合能力。勉励广大青年律师在工作中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二要保持朝气锐气,练真本领,做实干家。立足岗位、苦练本领、持之以恒、创先争优,努力成长为律师行业的骨干,成长为广大青年的先锋。三要树立家国情怀,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牢固树立“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思想,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贡献力量。

张金龙在致辞中指出,律师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青年律师是律师事业的希望和未来。广大青年律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要注重修身立德、规范执业创品牌,时刻将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守纪律,不越红线,坚守底线,秉持良好执业操守。要抢抓发展机遇、不负韶华担使命,加大青年领军人才选拔培养力度,努力打造一支具有全局视野、前瞻能力、奉献精神和领军才能的优秀青年律师群体。要厚植家国情怀、服务大局勇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专业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开班式上,组织党员律师重温了入党誓词,举行了律师宣誓活动。本次青苗班,通过集中培训、微论坛、辩论赛、拓展训练、访谈交流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进一步强化青年律师人才培养,助力青年律师成长,为青年律师提供更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为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自省直律师事务所和“两公”律师单位的6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共青团河北省委维护青少年权益部、省律师协会青工委、省律师协会秘书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下一步,河北省律师协会将不断为青年律师成长成才搭建舞台、提供机会、创造条件,推动青年律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弘扬法治精神,提高法治素养,增强业务能力,履行职责使命,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