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肃宁:拓展劳动教育平台 增强学生动手能力

2023-04-26 16:3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海岩 通讯员刘巨雷)4月23日,在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尚村镇中心总校齐庄小学劳动实验田,该校以“识农具、体农耕、知劳动”为主题的“谷雨节”劳动研学系列活动启动。

图片1.png

图为尚村镇中心总校校长崔春奎带领学生们认识农具。刘巨雷 摄

活动中,老师带领学生们认识农具、识别种子,师生共同平整菜地,并在劳动实验田中种下一颗颗代表着“希望”的种子。

“谷雨节气是二十四节气中和中国传统农耕文化相关的代表节气,我们用传统的‘谷雨节’来开启劳动课,让学生更加深入地接近自然,加深对农耕文化的认识,让孩子们感受到种植乐趣的同时对收获果实充满期盼。这些过程和体验,将对学生的全面成长产生积极影响。”肃宁县齐庄小学校长刘艳云说。

据肃宁县教育局一级主任科员刘素珍介绍,肃宁县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将课堂教学作为劳动教育的主渠道,在全县各个中小学拓展劳动教育平台,实现劳动教育全员化,增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协作意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育人目标。

图片2.png

图为志愿者带领学生们识别种子。刘巨雷 摄

图片3.png

图为师生共同平整菜地。刘巨雷 摄

图片4.png

图为老师手把手指导学生开展耕种。刘巨雷 摄

图片5.png

图为学生们种下一颗颗代表着“希望”的种子。刘巨雷 摄

图片6.png

图为尚村镇中心总校校长崔春奎总结点评劳动研学成果。刘巨雷 摄


责任编辑:王海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