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组图】与法同行护“苗”成长 河北肃宁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04-26 16:3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海岩 通讯员刘巨雷)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法治观念。4月23日,肃宁县司法局、肃宁县教育局、肃宁县公安局窝北派出所联合走进窝北中学,开展与法同行护“苗”成长法治教育进校园暨窝北中学辩论会活动。

图片1.png

图为活动现场。刘巨雷 摄

活动中,肃宁县司法局尚素欣律师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真实典型案例展开以案释法,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河北李运彩律师事务所王飞律师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入手,重点讲解了“校园欺凌”相关内容,并结合现阶段学生的年龄特征,为学生全方位、多角度普及未成人保护的法律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窝北镇派出所教导员董兴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详细解读,结合青少年犯罪案例对其心理演变过程及外部环境干扰因素进行深入剖析,使青少年学生敬畏法律、鄙视犯罪,树牢法治观念。

随后,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关于“遇到校园欺凌是否立即还手”的辩论,整个活动过程中,参会的学生们对这一场新奇的法治课堂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积极与律师进行了互动,尚律师和王飞律师积极回应同学们的提问。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提升了依法治校水平,为构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2.png

图为肃宁县司法局尚素欣律师结合真实典型案例展开以案释法。刘巨雷 摄

图片3.png

图为窝北镇派出所教导员董兴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详细解读。刘巨雷 摄

图片4.png

图为学生们认真听取宣讲员授课。刘巨雷 摄

图片5.png

图为辩论赛现场。刘巨雷 摄

图片6.png

图为窝北中学校长刘庆松总结点评活动成果。刘巨雷 摄


责任编辑:王海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