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石家庄藁城区举办残疾人农业实用技术培训

2023-04-21 11:4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推动精准助残服务工程的开展,让广大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增强残疾人就业和创业能力,从而促进残疾人增加收入。2023年4月18日,藁城区残联和行唐县瑞祥职业培训学校联合在南孟镇举办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残联党组书记路存贵和残联理事长申军和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党组书记路存贵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残疾人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也是残疾人生活的希望和人生价值的体现。要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的培训质量和服务水平,增设残疾人急需的培训项目。

培训班邀请专家现场讲授芽苗菜生产技术,培训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详细讲解芽苗菜的种植方法,并现场进行演示讲解,就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采取理论讲授与实践指导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别辅导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进行,为农村残疾人提供了内容丰富又通俗易懂的实用技术。专家还就残疾学员提出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留下联系方式,随时帮助解决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残疾人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实用,使他们开阔了眼界,转变了观念,学到了一些能掌握又实用的种植方面的好方法、好经验,增强了通过发展种植业实现创业的信心和能力。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