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家校联动 河北肃宁第四实验小学春季体育节暨“校长杯”足球联赛开幕

2023-04-20 13:3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海岩 通讯员刘巨雷)4月18日,“健康相伴 与美同行”第五届春季体育节暨“校长杯”足球联赛在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第四实验小学运动场拉开帷幕。

图片1.png

图为开幕式活动现场。刘巨雷 摄

据了解,该体育节计划持续一周,包含“校长杯”班级足球联赛、亲自足球趣味赛、师生篮球趣味赛、“传统游戏伴成长”“运动健身心”班级书画作品征集赛等多项赛事,累计将吸引25个班级,14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旨在积极推进体教融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丰富学生体育文化生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拼搏是最美的人生状态,每一次拼搏,都意味着不轻言放弃,为实现梦想蓄积力量。”肃宁县第四实验小学校长刘俊松为本次体育节致开幕词,他希望在比赛中,全体运动员都能保持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在运动场上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成绩,充分展现四小学子朝气蓬勃、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据肃宁县教育局一级主任科员刘素珍介绍,近年来,肃宁县一直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运动氛围,为学生开展多项运动普及,创造专业的训练机会。截至目前,已陆续开设足球、篮球、滑冰、跳绳、跆拳道等多个体育项目课程,未来,肃宁县各中小学将继续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机制,推动青少年体育工作开创新格局,推动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让体教融合之花绽放得更加绚烂。

图片2.png

图为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发言。刘巨雷 摄

图片3.png

图为打击乐社团学生表演开场鼓。刘巨雷 摄

图片4.png

图为家长和学生一起参加“齐心协力”亲子趣味赛。刘巨雷 摄

图片5.png

图为学生们“搭石过桥”趣味赛比拼正酣。刘巨雷 摄

图片16.png

图为家长和学生一起参加亲子足球赛。刘巨雷 摄


责任编辑:王海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