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肃宁雪村完小开展“游武垣 踏古迹 传承历史文化”主题研学活动

2023-04-13 19:1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海岩 通讯员刘巨雷)近日,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窝北镇中心总校雪村完小组织30名师生代表来到当地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武垣城遗址开展“游武垣 踏古迹 传承历史文化”主题研学活动,为孩子们揭开武垣城的神秘面纱。

据悉,武垣城遗址位于肃宁县窝北镇,是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据史料记载,公元前350年燕国在此设武垣县,汉代仍置武垣县于此,西汉属幽州,东汉属冀州河间国。唐太宗贞观二年(公元628年),武垣县并入河间县,此后逐渐废弃。乾隆版《肃宁县志》记载,当时武垣城“去县东南十余里,旧址尚存,城内瓦砾遍地,时得有字砖皆为汉年号”。

活动中,该校通过邀请当地老人为孩子们亲切的讲述关于武垣城的历史和汉武帝钩弋夫人的传说、组织学生现场表演历史剧、手绘文物保护主题手抄报、邀请法官助理宣传普及国家重点文物保护法等形式,让学生全面系统了解武垣城遗址的历史由来。

肃宁县雪村完小校长贾丹丹说:“我们组织这次科普研学活动是充分挖掘和利用当地文化资源对学生实施的一次户外探寻活动。寓教于乐,真正做到了让文物活起来,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在青少年教育中发挥优势作用。我们雪村完小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认真学习文化遗产知识,传承好我们的宝贵历史财富,不断提升学生传播文化遗产知识、保护文化遗产的责任感”。

图片1.png

图为该县法官助理赵倩楠向同学们宣传普及国家重点文物保护法。通讯员 刘巨雷 摄

图片2.png

图为学生们现场表演历史剧。通讯员 刘巨雷 摄

图片3.png

图为当地老人为孩子们讲述关于武垣城的历史和汉武帝钩弋夫人的传说。通讯员 刘巨雷 摄

图片4.png

图为学生们现场手绘文物保护主题手抄报。通讯员 刘巨雷 摄


责任编辑:王海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