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广平县开展“世界卫生日”集中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

2023-04-10 20:1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朝轩)为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广泛普及健康知识,让广大群众拥有强健的体魄,广平县卫生健康局于4月7日“世界卫生日”当天,在县城繁华地段开展了以“优质资源下沉、人人享有健康”为主题的世界卫生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广平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靳海涛带领局领导班子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卫生健康政策和知识。

图片1.png

广平县人民医院、广平县县中医医院、广平县县疾控中心及相关科室也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图板、发放宣传单、宣传画册、健康知识图书以及避孕药具扫码注册发放、志愿义诊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的群众讲解健康素养、高血压的预防和危害、传染病防治、优生优育、公共卫生服务政策等知识,并接受群众健康咨询,动员群众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此外,各医疗机构免费为过往群众提供血压测量、血糖检测、体格检查等多种健康体检服务,共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健康知识图书800余本,避孕药具600余盒,接受健康咨询900余人次,免费体检300余人次。

这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平县的群众更加了解健康知识,逐步培养健康生活习惯,让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为健康广平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