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擂台比武”争先锋!河北高阳小王果庄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支部书记擂台赛

2023-04-06 19:0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毅 通讯员贾珊珊)为进一步激发村“两委”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干出新成效,4月2日,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小王果庄镇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党支部书记擂台赛,小王果庄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两委”干部共计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各村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结合本村实际,以“PPT展示+述职”的方式,聚焦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基层治理四项机制、安全生产等方面,亮“答卷”、传“经验”、展“思路”,在“比”中学习,在“赛”中提高。小王果庄镇党委书记刘超对各村党支部书记的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村在第一季度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小王果庄镇镇长陈思作了总结发言,她强调,本次擂台赛既比思路、比措施、比担当,又找差距、学先进、补短板,真正实现了“以比促学、以学促干”的良性循环。接下来,各村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据悉,本次擂台赛分为集中暗访、观摩拉练、登台打擂三个阶段进行。会议前期,由镇乡村振兴办、镇纪委、镇综合执法队组成督导暗访组,针对村庄清洁行动中垃圾清理不彻底、生活污水乱排乱倒等问题进行督导检查,揭丑亮短、整改提升。围绕坑塘治理、村庄清洁、三小园建设等工作逐村量化评分。

下一步,小王果庄镇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党支部书记“擂台赛”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加强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磨砺出一批乡村振兴“精兵强将”,助推全镇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张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